2013年10月27日 星期日

真朋友.. 假朋友..

真朋友,假朋友,

對於朋友,你有什麼看法呢?
認識了一群人,但不熟絡。曾經,我一度是對不熟的人保持距離的那種人。但是,生活總會有很巧妙的安排,讓你和一些很巧妙的人遇見。然後,你從此又對朋友這兩個字的定義改了觀。


所以,我和寂寞打交道,也是好久以前的事了。因為,我遇到一群可以託付真心,坦誠對待的好朋友。你說是我太幸運,遇見了一對真心嗎?對,曾經的我也一度這麼認為。對於那些有一群死黨的人,倒是很羡慕。不過,現在我倒認為不是。其實,真心的人一直都存在,就和假意的人一樣。只不過,大多人總愛把問題放大,而忽略了很多其他方面的好。
理智的認識朋友,只是預防。但是,要百分百的保證遇見的朋友都是真心,那只是一個太過於完美的夢。不是不可能發生,只能說它像奇跡一樣,都是那樣罕見,卻又那樣令人珍惜。

別人的思維,別人的動作,由別人掌控。說真的,自己也管不了那麼多的了。畢竟人的能力有限,沒辦法徹徹底底看透別人。腦袋是別人的,所以你能怎麼樣呢?你只能無可奈何,並安慰自己只不過還沒有遇到懂得互相珍惜和對待彼此的人。
既然奈何不了別人,不如管制自己吧。這方法,相比於浪費時間和好心情在一些不值得的人的身上,不是來得更好嗎?你說是不是?你不愛別人對你做的事情,同樣的,你也不應該對別人這樣做。己所不欲,勿施於人。這是簡單的名句,但其道理卻值得讓人深思。

世界,是是非非。真心誠意在現今的社會裡,少得可憐,也少得可貴。但是,這並不代表沒有。或許只是需要那麼多一點的耐心,再加上多一點的運氣,你就會找到知音。
在那之前,你能做的,也只有真心誠意地對待別人,別無其他。的確,有些人不會珍惜。但是,真正賞識你的人,也不會虧待你的。

付出,不一定會得到自己想要的收穫。但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呢?或許就必須多謝假意來與真誠抗衡。那你才會發現,真誠的美好,以及擦乾眼淚後再次對世界保有希望。
有陽光在的地方,必然有影子。所以,你能做的,要麼影響陽光,享受那暖暖的溫度。還是,專注的看著影子,而錯失了路邊的風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