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7日 星期一

來自世界各地60個不可思議的雲彩奇觀 《 2 》

31. 積雨雲,沃斯山,德克薩斯州沃斯山上更強大的暴風雨活動。
這個2011年5月形成的大規模積雨雲的部分細節,
顯示出其有潛在的超級單體上升氣流。

圖片:guruscotty


32. 緞帶莢狀雲,Tarurua Range,新西蘭
我不確定是不是形成瘋狂的莢狀雲在新西蘭比在其它地方的條件更成熟,
但是我確信這種說法一定是基於下面這張圖片。
下面這種結構好像有一種候選提名為“動蕩波狀雲”的分類。

圖片:Chris Picking


33. 夜光雲,維良地,愛沙尼亞
這裡有另一個高位形成的雲彩類型(大約到大氣層50英里處)。
前景是Kuresoo沼澤,在愛沙尼亞南部,它提供了非常美麗的倒影。

圖片:Martin Koitmae


34. 牆雲,堪薩斯州
如果我是這位女士,我一定會放下照像機然後跑到庇護所。

圖片:Pe Tor


35. 壯麗和漩渦,包姚(匈牙利)
NASA衛星預期項目的圖像的顏色向南北線運行非常模糊,稱其為“榮耀”,
在瓜達盧佩島的西方可以看到。我把它放進來是因為我喜歡更明顯的馮卡門漩渦,
它旋轉著下垂離開島的南部。

圖片:NASA Goddard Photo and Video


36. 乳狀雲,布魯克林公園,明尼蘇達州
看這些乳狀雲從來不會讓我厭煩,也許是因為我從沒有親眼見到過。

圖片:McAli333


37. 緞帶莢狀雲,拉斯維加斯,內華達州
這一個的結構類似於新西蘭那對情侶拍攝的雲彩,去掉日落的顏色。
我想除了賭博在拉斯維加斯還能攝影。

圖片:rappensuncle


38. Kelvin–Helmholtz不穩定雲,西雅圖
這些雲是可見其表象而不可見其過程;維基百科說明:
“Kelvin–Helmholtz不穩定雲
(命名於Lord Kelvin和Hermann von Helmholtz)
是由連續不斷的單個氣流剪切而形成,或是不同速度的氣流交接處。”

圖片:Clint Tseng


39. HDR乳狀雲,紐約
不知怎麼的這個在Hells Kitchen(地獄廚房)拍攝的照片非常符合主題。

圖片:CMMooney


40. 傘狀雲,Chitlapakkam,印度
歸類於“雲彩裝飾”,傘狀的結構非常的短暫。
它們的形成類似於莢狀雲的外形,只是雲彩替代了山峰。
像下面這個,它們薄到足以從背景的太陽拾取些顏色。

圖片:vishwaant


41. 弧雲層,澳大利亞
巧妙的捕捉到的閃電給弧狀雲提供了背光,這也許是暴風雨來臨的信號。

圖片:~Bootscrub


42. 雲洞,林茨,奧地利
也叫作洞擊雲,
這種結構是由卷積雲和高積雲的一層濕氣開始凍結並向地球落下而形成。
或者,它們也許意味著孤立蒸發的口袋。

圖片:H. Raab


43. UFO莢狀雲,卡那那斯基斯,阿爾伯塔
完美的UFO雲於2008年在卡那那斯基斯上空形成,
亞伯達的加拿大洛磯山脈的一個截面。


圖片:sabertasche2


44. 波狀雲,Tadrart地區,阿爾及利亞
當空氣經過凸起的地貌,有時會形成相反的大氣波。
空氣會拂過氣浪,當濕度一定時,就會產生特有的雲彩條文。

圖片:Wikimedia Commons


45. 灘雲,Kearney,內布拉斯加州
引自攝影師:“我在布法羅縣觀察天氣…
只是一個漂亮的灘雲和暴風雨完美結合的狀況。
需要開車到暴風雨前面,離的太近了。這是我2009最棒的體驗。”

圖片:NebraskaSC


46.​​ 牆雲,南達科塔(美國)
牆雲形成於積雨雲的下方,通常雨水不會在這個區域形成。
牆雲說明大規模的龍捲風迫在眉睫。

圖片:Michael Carlson – Photography


47. 卷積雲,Chilbridge,英國
由冰晶組成,卷積雲是高位形成的雲彩,通常比較短暫。
我選擇這個照片是因為它讓我想到水中的漣漪。

圖片:FuturePresent.


48. 積雨雲,金百利,英國
這個雲顯然有著強烈的超級單體暴風雨的樣子,但在這個距離很難說——
差別是有沒有一個旋轉上升的氣流在這個結構裡。

圖片:l.bailey_beverley


49. 莢狀滾軸雲? ,太浩湖,內華達州
它看起來兩​​種特徵都有,在天空中形成一個瘋狂的絲帶。

圖片:eglavin


50. 弧狀雲,惠靈頓,新西蘭
更大的弧狀雲層,這次從日落那裡得到了些顏色。

圖片:PhillipC


51. 乳狀雲,塞勒斯堡,賓夕法尼亞州
乳狀雲標誌著隨之而來的雷暴雨,於2009年3月在賓夕法尼亞東部,
我喜歡它們贓污的樣子和樹不規則的明銳度相襯托。

圖片:Nicholas_T


52. 薄幕狀卷層雲,聖卡塔琳娜州,巴西
這種卷層云非常薄,
通常是不可見的除非有太陽從特定的角度照射,這將會產生光暈效果。

圖片:emarquetti


53. 彩雲
這是看上去很薄的彩雲最棒的樣本,太陽光照射到單獨濕氣團。

圖片:Brocken Inaglory


54. 莢狀雲,法國
聚集的UFO莢狀雲在法國鄉下的天空。

圖片:Marc Veraart


55. “黑暗之雲,”白銀市,新墨西哥州
這個名字是攝影師給下面這個大規模的雷暴雲砧照片的命名,
它於2007年8月在新墨西哥州的西南部形成。

圖片:deansouglass


56. 莢狀雲毯子,萊巴嫩,密蘇里州
引自攝影師:“我於2002年在萊巴嫩,密蘇里州拍下這個鏡頭。
我看到這個雲滾來就知道我只有幾分鐘來拍攝到這張照片。
我從我的地方(大約3到4英里)盯著它為了拍攝到漂亮的場景。”

圖片:thefixer


57. 波狀雲,阿姆斯特丹島
這是波狀雲現象的一個精彩視角,由NASA衛星在印度洋的最南部捕捉到。

圖片:Wikimedia Commons


58. 積雨雲,墨爾本,澳大利亞
這個異常大的暴風雨雲於2007年出現在墨爾本的上空。

圖片:Gideon Tsang


59. 灘雲,漢普頓,明尼蘇達州
持續數小時的不規則的灘雲預示著不祥,對於這個明尼蘇達州的小市郊。

圖片:chief_huddleston


60. 渦雲,Wallops島,弗吉尼亞州
下面這張照片取自NASA飛機尾流的研究。
這裡,使用了有顏色的煙霧而使得漩渦現象可見。
這種結構在許多不同的情況下自然的發生——龍捲風,
颶風,和旋風這些明顯和雲相關的例子。

圖片:NASA Langley Research Center (NASA-LaRC)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