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0日 星期一

來自世界各地60個不可思議的雲彩奇觀 《1 》

大自然的驚異 ! 來自世界各地60個不可思議的雲彩奇觀 !

雲彩的變化多端遠遠超出了我們在小學學到的積雲,層雲和卷雲。
來看看這些不可思議的自然現象吧。

佇立在印第安納洲的稻田,
有一次我看到了一個胖捲軸雲(像下面的#4)漂浮在我頭的正上方。
這是一個12歲時的新鮮記憶。當云彩接近我的時候有種瞬間的輕微緊張感;
是不是看起來像龍捲風襲來的一刻?我想。這一定是古怪的不自然的東西而且我不知道該如何反應。

我想很多攝影師有相似的猶豫在他們為捕捉到這樣的鏡頭而佈置時。

而把這些可在線找到的大號瘋狂雲彩照片收集起來,還是相對簡單一些的{ 你知道有一個 “ 雲彩鑑賞組織 ” 嗎?},
這裡展示的許多自然現像是非常稀有的.. 而且潛在的誘發恐慌。


1. 莢狀雲,富士山,日本
高積莢狀雲是許多“奇怪”的雲彩類型之一,它們不經常出現,
所以當你看到一個時,你就需要注意了。
它們通常在上方或靠近山形成,當潮濕的空氣的高度迅速上升。富士山給這朵雲帶來了非常不錯的地基。

圖片:來源未知


2. 乳狀雲,Ft. Worth,德克薩斯州
又一個稀有且容易認出的出變種,乳積雲傾向於從基礎上溢出,
大規模的雷暴雲砧有著特有的帶袋狀小節的毯子。通常是好的徵兆讓你回到屋子裡。

圖片:Lars Plougmann


3. Asperatus結構,坎特伯雷,新西蘭
這一朵實在罕見以至於沒有一個正式的分類。 “Undulatus asperatus”是被提議使用的名稱,
如果氣象學家接受這種新結構,那麼第一次記錄是1951年。截至目前,這只是新西蘭有的另一個超酷的風景。

圖片:wittap


4. 滾軸雲掛著滑翔機,昆士蘭州,澳大利亞
一個弧狀雲的變種,管狀的滾軸完全從雲的主體分開並圍繞著它們,好像是要穿過天空向上移動。
這裡,Red Bull的運動員Jonny Durand滑翔在昆士蘭州(澳大利亞)的“清晨榮耀”中。

圖片:Mark Watson


5. 乳狀雲在魁北克(加拿大省名)在天空
強大的乳狀雲先於暴風雨來到蒙特利爾(加拿大城市)的郊區。

圖片:Michel Filion


6. 灘雲,北達科他州
灘雲和滾軸雲很像,不同的是它們和它們的主體雲層結構相連。典型的如下圖,它們是強烈暴風雨的前兆。

圖片:Michael Carlson – Photography

7. 珠母雲,麥克默多站,南極洲
地球上最高且稀有的雲彩的一種,珠母雲離地面有10+英里,在極地的冬天,如南極洲。
它們被認為是人為造成的臭氧枯竭的結果,排放的氯氣會摧毀臭氧。

圖片: Alan R. Light


8. 莢狀雲,雷尼爾山,華盛頓
這些是經典的透鏡形狀,通常被認為是“UFO”。是在Flickr搜索到的,它們在雷尼爾山比較普遍。

圖片: Tim Thompson


9. 積雨雲,納爾遜,不列顛哥倫比亞省(加拿大)
從Matador的主編,攝影愛好者Carlo Alcos處得知:“2012年7月11日拍攝。
這個夏天的大雨和雷暴已經造成了河流和湖泊數十年沒有達到過的水平面。
許多疏散警報已經發出, Johnsons Landing附近的山體滑坡摧毀了家園和唯一一條通向外界的路。
四個失踪的人,其中兩人從殘骸中救回。
6月23日另一個人在斯洛坎谷死亡,當時他在掃開湧入的水,在他站在的大橋上。”

圖片: Robert Neufeld


10. UFO莢狀雲,巴塔哥尼亞(南美一地區)
另一個像UFO的透鏡狀雲彩,這一個發現於阿根廷巴塔哥尼亞的山上。

圖片:來源未知


11. 雲,科德角,美國麻薩諸塞州
當你看到這個向你滾來的雲時你應該知道這不是一個來沙灘的好天氣。這個照片是2012年6月在Race Point拍攝。

圖片: Anthony Quintano


12. 高積雲拍攝於綜合衛星系統
高積雲的結構通常包含許多單獨的小雲朵,這個形狀是在6,500 到23,000英尺的高度拍攝的。
這個高積雲中的螺旋形狀,從國際空間站看到的,是由兩個不同區域的海洋空氣移動在不同的速度造成的。

圖片:蘇聯太空人Fyodor Yurchikhin和俄羅斯航天局新聞服務


13. 乳狀雲,曼哈頓
當黃昏降臨時,所有的雲彩都會變得更引人注目;尤其是像乳狀雲這種稀有的結構,2009年於紐約城拍攝。

圖片: Skellig2008


14. 夜光雲在青藏高原
有時候一些水蒸汽會跑到50英里上方的大氣層的散逸層並凍結生成夜光雲。
再次,綜合衛星系統提供了獨一無二的視角拍攝這個超稀有的結構,它由模糊的太陽照亮。

圖片:NASA Goddard Photo and Video


15. 清晨榮耀,昆士蘭州,澳大利亞
又一組澳大利亞著名的“清晨榮耀”,這次有多重滾軸雲。在伯克敦附近發現了這個現象,大多出現在9月到11月中旬。

圖片: Mick Petroff


16. 漏斗莢狀雲,棕櫚泉市,加利福尼亞州
這個胖的莢狀雲於2010年在加利福尼南部上空形成。攝影師描述說感覺“它像是活的。”

圖片: °Florian


17. 霧虹,悉尼,澳大利亞
類似彩虹的現象,霧虹的特點是更小滴的潮氣,其缺乏所有,但有微弱的顏色。
通常它們呈現白色,這個照片拍攝於悉尼的戶外。

圖片:Nina Matthews Photography


18. 灘雲,Wagga Wagga,澳大利亞
非常明顯,照片中灘雲的下面有雷暴雨。做好準備吧。

圖片:Bidgee


19. 海龍捲,阿里群島,西班牙巴利
海龍捲基本上就是龍捲風,不過它沒有形成超級單體而且它出現在水上。
巧合的是,在巴利阿里群島你同樣可以找到世界上最清澈的水。

圖片:Vvillamon


20. 乳狀暴風雨,諾曼,俄克拉何馬州
一些強大的乳積雲顯示出它們與暴風雨活動密切相關。攝影師記錄說這張照片是拍攝於1秒的快門速度。

圖片:Angelyn Hobson


21. 高積雲,雷頓,新澤西州
高積雲家族有很多的多樣性。莢狀雲屬於這一類,你可以在這張照片中看到幾個模糊的。

圖片:Nicholas_T


22. 乳狀雲,塞倫,俄勒岡州
攝影師叫這個雲為乳狀雲,儘管我不太認同。有人能確認或反駁嗎?

圖片:happy1nva


23. 弧形莢狀雲,西雅圖
屬於莢狀雲的子類。對比這個結構和山頂的UFO雲。

圖片:brucedene


24. 滾軸雲,埃斯特角城,烏拉圭
2009年1月,這個滾軸雲在海灘度假勝地埃斯特角城被發現。
滾軸云通常出現沿海區域,循環的海風為雲為形成起了一定作用。

圖片:Daniela Mirner Eberl


25. “上帝在雲中,”貝克山,華盛頓
引文出自攝影師,它選擇了一些這個結構的清晰的面部特徵,於2008年8月在華盛頓貝克山上。

圖片:Jeff Pang


26. 彩雲,亞利桑那州
雲中的彩虹色是由小冰晶進行陽光的衍射而形成。
顏色是典型的彩色粉筆劃和模糊感,然而它們會在某些原因而變得更燦爛,像下面這樣。

圖片:benafiaskys


27. 乳狀雲,斯普林斯,科羅拉多州
2005年美空軍學院上方的暴風雨包含了非常難看的乳狀雲。

圖片:markwgallagher


28. 莢狀雲,法國
這些莢狀雲像是由多重橢圓形的雲層組成,它們伸出的尾巴給了它們獨特的造型。

圖片:Marc Veraart


29. 灘雲,邁阿密,佛羅里達州
2010年12月4日,看上去不是一個去邁阿密海上或沙灘的好天氣。

圖片: kun0me


30. 層雲,阿雷納爾火山,哥斯達黎加
低位形成的層云通常叫做霧,像是下圖中遮蓋著哥斯達黎加的阿雷納爾火山。

圖片:REDFISH122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