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5日 星期一

深.. 深體會..

 







深刻體會
養兒方知父母恩,觀老方知己未來..
我們都是子女、也已成為父母、公公婆婆、爺爺嫲嫲。
生老病死的角色切換
體會父母的恩澤;
心存感激報答親恩,才能無怨無悔地一生


少不更事的我總覺得幸福是一種必然,
享受父母的細心呵護是天經地義的事。

也正因為如此,我心中不曾存在過感恩。

過去曾經有一段時間很迷茫,游離於情感的十字街頭,
徘徊於迷霧的人生路口,不但找不到自己的方向..

更錯把父母的呵護看成了負擔累贅,
對父母關注的眼神視而不見,
對父母關切的話語置若罔聞,唉,年少輕狂!

直到有一天,有了自己懷胎十月的孩子,
看著那柔弱輕柔的小人兒,那雙黑亮的眸子好奇的張望世界,
卻把我定在了眼中央,於是我成就了他的世界!

我的世界突然之間消失不見了,生活重心開始顛覆性的改變了。

面對著柔弱的新生命,我們會歡喜異常,一如父母當初見到我們;
我們會為了這個小生命付出時間、精力、金錢甚至生命..

一如父母為我們的付出;我們會為這個小生命規劃未來的成長,
給他創造最好的條件,而這些完全出於對孩子無私的愛,如同父母愛我們。

我們為孩子的美麗和幸福感到極大的歡樂,
這歡樂使我們的心靈博大到軀殼難以容納的程度父母恩,
懷裡抱兒孫.. 養兒方知娘辛苦,養女方知謝娘恩。

:『 你們一個個生兒育女有了自己的家,又個個安定沒病痛沒失業的,我該知足了。
人生豈不正是這樣?父母含辛茹苦,正是為了孩子的展翅高飛。
但孩子展翅高飛之時,也是走出自己的世界遠離父母之刻... 』


... 道盡天下父母心:「知道他們好,就好了。」將祝福賜予孩子,將寂寞留給自己。

我越感受到
養兒方知父母恩實在在的父母恩情,越來越對他們覺得虧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