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4日 星期三

理所當然

 


幸福非必然。

有些人可能是天之驕子,但你認為會有多少這樣的人?

相比起一些第三世界的人民,他們連「幸福」也不知為何物。

幸福,在人生的大部份時間,都是要自己爭取才會變成理所當然。

應如何面對自己所擁有的東西?

不如你先問問自己擁有什麼,再想想應如何面對。

自己擁有的東西並非所有皆好,應篩選一下,把壞的東西棄置。

當你真的將自己所擁有的、好的東西留下來,

是真真確確存在的,就好好珍惜。

光陰似箭,人生真的非常短暫,當你失去一樣重要的東西就會有無限感慨。

切勿在失去後才懂得珍惜你曾經擁有的每一樣事物。

現在你所擁有的每一樣東西,應想想它的價值,它的存在是否必然? 它為何存在?

好好想清楚每樣事物的存在價值,慢慢你就會明白應如何面對自己所擁有的東西。




愛是什麼

愛是支持、愛是鼓勵、愛是分享、愛是關心、愛是一股強大的能量;
可以幫助我們跨越任何障礙..
當有一天,對方不想做或忘了做或累了、倦了的時候,彼此的愛就會變成礙。


愛是什麼
?
真正的愛,是你無條件地為對方付出而不求回報。

只要你還想從對方的言行中得到些什麼,哪怕只是一句謝謝 !
都表示你的愛是有目地的!
這樣的愛已經不是愛了, 在愛的這條路上,必定痛苦的因果.

  

  理所當然 的 感情觀: 
Ø    因為我是男人,所以我跟另一半出去吃飯、看電影、逛街購物..
理所當然要幫她付錢..

Ø    為什麼我太太總是一天到晚跟我吵架,她難道不暸解我的個性嗎?

Ø    為什麼我先生永遠不暸解我要的是什麼,
我們結婚都二十年了,
他連我喜歡吃什麼都不知道?

  理所當然 的 親情觀: 

Ø    因為我要上班,所以我的爸媽理所當然要幫我照顧我的小孩,
不是嗎
而且是免費..

Ø    父母往生了,因此他們的財產理所當然要給我;
我不能接受他們將遺產
全部捐給慈善機構,而沒有經過我同意..

  理所當然 的 工作觀: 

Ø    在我忙不過來的時候,我的同事理所當然 要來幫我完成..

Ø    我的老闆他應該要每年幫我調一次薪水才是,因為我很辛苦..

 理所當然 的 疾病觀: 

Ø   我生病了,所以我的家人理所當然要照顧我..

Ø    我得了癌症
一定是
因為我生活作息不正常、日夜顛倒、抽菸、喝酒、吃大魚大肉..


 

愛的朋友,不妨看看你內心的理所當然是什麼
最後,你終究會發現,理所當然只不過是我們自己一廂情願的想法而已;
如果我們生活裡
少一些所謂的理所當然那我們的每一項會變成什麼樣呢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