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5日 星期一

母愛才是天底下最無私的愛


【終有那麼一天,媽媽會離開我們】

1歲,她餵你吃奶幫你洗澡,而你用整晚的哭著作為報答。

3歲,她辛苦為你做菜,而你卻把菜扔在地上作為報答。

4歲,她給你買彩筆,而你塗了滿牆的抽像畫作為報答。

5歲,她給你買漂亮衣服,而你穿著它到泥坑裡玩耍作為報答。

7歲,她給你買球;而你用球打破了鄰居的玻璃作為報答。

9歲,她付錢給你輔導,而你常常曠課作為報答。

11歲她陪你和你的朋友們去看電影而你讓她坐另一排作為報答。

13歲,她建議你把頭髮剪短,而你說她不懂什麼是時髦髮型。

14歲,她付了夏令營費用;而你卻沒有打個電話給她。

15歲,她下班回家想擁抱你,而你轉身進屋把門鎖上作為報答。

17歲,她在等一個重要的電話而你卻抱著電話和朋友聊了一晚。

18歲,她為你高中畢業感動流淚而你卻跟朋友在外聚會到天亮。

19歲,她付了你的學費送你到學校,你卻怕同學看見笑話。

20歲,她問你「你整天去哪」,而你回答:我不想像你一樣。

23歲,她幫你佈置你的新家,而你對朋友說她買的傢俱真糟糕。

30歲,她教你怎樣照顧小孩,而你對她說:媽,時代不同了。

40歲,她生日給你打電話,而你回答:媽,我很忙沒時間。

50+歲,她常常患病需要你時,而你卻為你的兒女在奔波;

終於有一天,她去世了,


突然你想起了所有從來沒做過的事,它們像鎯頭般痛擊著你的心。

如果母親仍健在,那麼別忘了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深地愛著她。

如果她已經不幸永遠離開了,


那麼您應該能夠體會到,母愛才是天底下最無私的愛。

好好善待自己的母親啊.. 
   
祝天下所有的 偉大親..幸福安康 ! 母親節快樂 !




她是第一個抱我的女人 

她是第一個親我的女人 

她是第一個聽見我哭看見我笑的女人 


她是第一個叫我寶貝的女人 

她是一個我相信她說的承諾都會做到的女人 

她是不管我錯對美醜都覺得我是最好最優秀的女人 

她就是媽媽 我這一生最愛的女人 

她是一個敢和我說會一直陪我直到她生命盡頭的女人 

(引用自: 網絡文章影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