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7日 星期一

與光同行




珍重再見.. 暫別一吓,咪咪 28/6 要造一個大手術; 說再見,一定會再見 !你們.. 每一段分享訊息,主也籍這些字句給我.. 安慰和鼓勵。

我有愛護我的至親,有良師益友,有泛泛之交,亦有話不投機、擦身而過的過客,
但是在認識的人中,從來沒有仇敵,唯一的仇敵是常常攻擊我的病菌。

詩篇第二十三篇是大衛的詩,
第五節寫的詩句是「在我敵人面前,你(耶和華)為我擺設筵席。」
我曾思想:大敵當前,還有筵席可供享受嗎?

最近讀大衛另一首詩(詩篇第八十六篇),是大衛的祈禱,第十七節他祈求:
「求你向我顯出恩待我的憑據,
叫恨我的人看見,便羞愧,因為你耶和華幫助我,安慰我。」

我領悟在敵人面前仍可享受的筵席,這就是「恩待我的憑據」:
席中有親朋友好和主內弟兄姊妹的愛、有醫生細心對症下藥、有家人的關顧。








兩個麻雀不是賣一個銀子嗎? 若是你們的父不許,一個也不能掉在地上,(太10:29-31)
耶穌的同在和愛比一切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情都大,
神對你每一件所關心的事都有所認識,連頭髮祂也數過.....

「愈大的不幸,愈值得去承受」,法國電影《偶然與巧合》有句對白如是說。

這句話看在許多正被疾病痛苦折磨的人眼中,簡直不負責任,說風涼話。
但,卻是跟疾病共處已久,被淚水洗鍊過,能夠積極面對人生的病友的心聲。

當恐懼憂患要在我們的心裡興起大風浪的時候,
主耶穌就對我們說:“你們信神也當信我。”(約翰福音14:1)

有人可能為許多的事憂慮,但自己無力應付,所以常感到失望和不平,
但應當知道,世上萬事都在神的掌管之中。
神凡事都憑祂自己的意旨而行,所以我們只要把思想集中在神的身上就行了。
神為什麼這樣作,那樣作,
許可這種事,那種事,有的我們後來可以明白,但有的我們始終不能了解。

這就是神的主權,我們只能承認神的意旨是美好的,祂所作所行的無不公義。
在祂所許可發生的一切事上,就算不是出於神的本願,也有神的目的,能成就神的旨意。我們所不能理解的一切事,就要順服神的權能,我們在認為不合神旨意的事上,
應相信神有最後判決,也要為那事祈禱,求神加以制止和改變。
神的權柄,能力大於一切,
同時,神也應許我們,可以藉著禱告來運用祂的權柄能力,成就祂的旨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