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2日 星期二

寬恕別人 寬恕自己



寬恕別人  寬恕自己

原諒別人也就等於是? 恕自己,
曾經在大愛刻場裡看到一句非常值得省思的一句話:「生氣,就是拿別人的錯誤來處自己 」。
每次我生氣時,我總會想到這句話我的氣就會消了一大半,情緒得到了舒緩,是呀!
何必拿別人的錯誤來處罰自己?

恕一個人,不代表原諒他曾經對你的傷害,畢竟傷害己經造成,己經烙印在我們心裡,
要將它完全忘記是不可能的,如果能夠淡忘,至少心裡的負擔會少一些當我們選擇 ?

恕一個人時,並不是我們己經忘記他曾經帶給我們的傷害,只是我們想要選擇放下,
不想要再去追究,選擇放下一切怨恨,也等於是放過自己!

有些道理,也許我們無法做到,但是我們也必須記在心裡...
當我們要生氣之前或是要怨恨一個之前,把那些道理翻出來想一遍,也許就能夠得到釋懷!

當我們把對一個人的怨恨根深柢固的放在心裡一天,我們就一天得不到快樂,
當我們每生一次氣,就會翻起了心裡以往的傷心回憶,
我們會得不到快樂反而更痛在人生的道路中,
也許我們也曾經傷害過別人,而別人也曾傷害過我們,
不管是有心還是無心,都造成傷害了,
我們希望得到別人的諒解,也許別人也希望得到我們諒解。
所以,當我們 ?

恕別人時,也等於是? 恕自己,
當別人對我們惡意的中傷或者是無意義的攻擊時,
我們不必要跟他們一般見識,也不必和他們你來我往的回應,
或者是自己氣到臉紅脖子粗,因為這些動作想一想真的好像是在處罰自己。
所以,當我們看到值得省思的大道理,我們可以把它記在心裡,
也許我們沒有辦法做到...
但是當我們要生氣之前,或者要怨恨一個人時,
可以把你曾經看到的那些話,拿出來咀嚼一番,相信你一定會有所領悟的!


...... 與其說是別人讓你痛苦,不如說自己的修養不夠。
   如果你不給自己煩惱,別人也永遠不可能給你煩惱。.......
 
告訴我的好朋友:我Pass 喇 ! Yeah !! 謝謝你的鼓勵支持力呀 !

沒有留言: